(曼谷28日讯)泰国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当地医院病床数目供不应求。曼谷政府周二宣布,计划改造一辆15节车卡的火车车厢,变成240个临时隔离病床,让症状轻微的新冠患者接受治疗。泰国周三录得逾1万6000宗确诊,累计逾54万宗感染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正面对新一波新冠疫情,周三录得逾1万6533宗确诊,较前一日的逾1万4000宗确诊大幅增加,累计录得逾54万宗感染。

Advertisement

Delta变种病毒在泰国肆虐,由于床位不足,有病情严重的病人在家中等待入院期间死亡。亦有确诊者在医院外扎营,以免在家中传染家人。

泰国政府昨天宣布,由于当地确诊数字上升,为医疗系统带来压力,当局决定改造一辆15节车卡的火车,将车厢变成有240个临时病床的临时隔离中心,纾缓医疗系统。

Advertisement

临时火车病床将供等候入院、症状轻微的新冠确诊者使用,预计周五(30日)前投入服务。

Advertisement

曼谷市政府于声明续指,目前仍有部分改造工作尚待完成,例如拆除车厢顶层上下格床、安装窗纱网及建立水电系统。此外,亦会在车厢外兴建更多厕所及浴室。

泰国政府被民众批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进度落后,当局目标于年底前为50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但至今只有18.9%民众已接种疫苗,仅5.6%民众已完成接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