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东京都单日新增3177宗确诊个案,是疫情开始以来首度破3000例,且是继昨天新增2848例创新高后,连续2天创新高纪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今天比上周三暴增1345例确诊,疫情持续急速扩大。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天下午5时止,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突破8000人,这也是日本首次单日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数超过8000人。

另今天新增6例死亡,目前的重症患者则比昨天减少2例,为80例。东京都目前正因疫情实施紧急事态宣言。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紧急事态宣言实施2周后,东京疫情仍在继续扩大,甚至还未达感染高峰,对医疗压力以及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的影响担忧可能会增加。

Advertisement

另外,东京奥组委公布,再多16名与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传媒、义工,没有运动员,本月内与奥运相关病例累计增至169宗,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公众应该对主办单位的防疫措施放心。

有专家表示,Delta变异株威胁下,东奥疫情恐在8月3日创新高。

Advertisement

《朝日新闻》报导,邻近的神奈川、埼玉及千叶县个案也急增,计划要求中央政府颁布紧急事态宣言,以加强遏止病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