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日本东京奥运举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东京都周二新增2848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超过今年1月7日的单日2520人染疫。此外,有2人染疫不治。同日,大阪府新增741人确诊,是5月15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单日确诊首次破700宗。

据东京都统计,最近一周的平均单日新症为1762.6人,今日的确诊数是前一周的1.5倍,患者由10岁以下到100岁以上都有,以20来岁群组最多,有951人。

Advertisement

周二亦新增7宗与东奥相关的病例,确诊者包括2名荷兰网球选手,东奥相关病例累计155宗。

东京江东区的东奥主新闻中心被指防疫措施有漏洞,传媒工作者抵日后14天内可进入住宿地、比赛场馆、主新闻中心等事先申请的场所,但政府无法分辨谁是入境后不久的海外人士,加上接载记者等的专用巴士拥挤,导致义工与媒体人员无意间接触。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周二警告,留意到赛场多国选手和相关人员不戴口罩,甚至教练摘下口罩大声为选手加油,违反防疫规定。

Advertisement

有日媒指,都政府要求医院准备更多病床,应对日渐增加的确诊者,目标是下月初前将病床数从现在的5967张增至640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