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讯)中国过去一日新增71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当中31宗本土病例均在江苏,辽宁有3宗本土无症状感染。

江苏南京由禄口国际机场群组引发的疫情传播链,已经增加至百多人,涉及五省共9个城市。南京市委疫情指挥部表示,传播链仍未完全查清阻断,当局宣布对禄口国际机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对驻场单位人员集中隔离。

Advertisement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之前多地的疫情基本是由境外输入,今次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有可能通过冷链运输或人员传播导致,在垃圾处理、机场打扫等可能有不严谨的地方,要更细致排查堵塞漏洞。

严控社区出入长途客运暂停

Advertisement

根据南京市卫健委官网周一晚间发布的通告,即日起,南京所有社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非居住该社区人员、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社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人员进入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

Advertisement

社区一旦发生确诊病例,居民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电梯停止使用、走廊通风消杀。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

另外,周二零时起,南京暂停运营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全市旅游包车业务,全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包括网络叫车在内的全市计程车不得离开南京。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