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26日讯)越南经济枢纽、拥有超过1000万人口的胡志明市,从周一(26日)起实施严格的宵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这是该国爆发大流行以来,未曾采取过的严格管控措施。

虽然越南去年成功控制新冠疫情,然而最近几个月却因为传染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扩散,造成越南的确诊病例数攀升。

Advertisement

据越南卫生部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清晨6时,该国过去11小时新增2708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万1173例,累计死亡病例524宗。

法新社报导,越南目前遭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地区,分别是北部的工业中心城市与南部的胡志明市,这些疫情热区自今年4月以来激增的病例数超过6万2000宗,占越南累计10万1000宗的逾60%。

Advertisement

越南政府之前已对胡志明市实施严格的人员移动限制,时间超过2个月,并于7月初实施封城措施,胡志明市内的民众只有在紧急医疗需求与购买食物的情况下,才允许外出。

Advertisement

作为额外管制措施,胡志明市从周一起实施严格的居家令,每日晚间6时到隔日清晨6时之间严禁市民外出;但政府并未宣布严格居家令将实施到什么时候。

根据国营媒体,胡志明市长阮成锋(Nguyen Thanh Phong)说:“地方执法人员必须加强巡逻......并对违法者祭出适当的处罚,甚至在民众抗拒时,加以拘禁。”

Advertisement

此外,几乎所有与胡志明市连接的公共交通网络都已暂停,而从其他地方返回的胡志明市当地旅客,必须在强制隔离中心待上至少两个星期。

受到严峻疫情影响,越南1亿人口中,目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在疫情封锁之中,包括首都河内的民众。

另外,越南取得疫苗与推动疫苗接种的速度缓慢,截至目前仅施打470万剂疫苗。

越南政府正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希望能够在2022年初之前,达到群体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