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6日讯)英国伦敦周日(25日)下起豪雨导致多处淹水,多辆汽车和巴士受困公路上,部分道路及地铁站关闭,所有公共交通服务受影响。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伦敦消防队周日接获超过300通紧急通报电话;部分受困路上的驾驶被告知因人力不足,要等到晚上9时以后才能赴现场救援。

Advertisement

受水患影响,大伦敦部分道路及近10座地铁站关闭,已有两家医院因急诊室积水被迫停止收治病患。不少伦敦居民在社交媒体分享在商店涉水购物、家中水深及膝、地铁站寸步难行的影像。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各紧急救援单位及警方正针对水灾进行因应处置。他提醒市民出门前事先查询巴士、地铁等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的营运情况,并避免在淹水地区行走或驾驶。

Advertisement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呼吁开车族,切勿试图在严重积水地区涉水驾驶,有道路已水深达车身一半高度。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当地气象局对伦敦和周边地区发出暴雨橙色预警,指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达到10公分,比7月份的平均降雨量高出近一倍,并警告恶劣的天气可能引发水患。

伦敦7月平均月降雨量是47毫米,但气象局资料显示,周日在东伦敦的雷德布里奇行政区(Redbridge),3个小时内的降雨量即高达51毫米。

Advertisement

英国气象局气象专家基特斯(Steven Keates)分析,地表近日因热浪气温上升,热空气在大气层接触冷空气,冷热空气汇流导致周日发生暴雨。

气象局预测,伦敦及周边地区周一的气候将趋缓,仅会有部分雷阵雨,但整体而言,本周气候仍不稳定,未来几天仍有机会发布雷雨及豪大雨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