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跨党派国会议员周五致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呼吁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延期并更换举办地点,除非中国终止美国所谓对维吾尔族等穆斯林少数族裔的种族灭绝。

路透社报导,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与联邦众议员迈高文(Jim McGovern),以及和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与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信中说,不应在“政府实施种族灭绝与犯下违反人道罪的”国家举办奥运。

Advertisement

这些国会议员在写给国际奥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信中说:“我们没有看到国际奥会施压中国政府改变行为的证据。”

“国际奥会将设下恶例,日后奥运主办国政府的行径,将不再受奥运光环带来的国际瞩目所约束。”这些国会议员都是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成员。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国际奥会能让2020东京夏季奥运因新冠疫情影响延期,应也能对北京有所作为。

Advertisement

国际奥会尚未对此置评,但先前曾表示他们不是“超级世界政府”,可在北京冬季奥运前解决中国的政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