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国疫情大爆发,周四单日新增1万4575例确诊、114例死亡,全境累计46万7707人染疫。尽管当局极力推广疫苗接种,但确诊数仍持续飙升,曼谷一间寺庙的火葬场因超负荷运转而坍塌,庙方不得不推倒重建。

综合泰国媒体报导,曼谷市中心吞武里的Wat Bang Nam Chon寺庙火葬场已经使用了25年,近期随着新冠疫情加剧,每日死亡病例数快速增加,近一个月该火葬场已经火化了上百具病殁患者遗体,火化炉连续超负荷运转,导致基座和烟囱崩裂。

Advertisement

曼谷市长顾问乍拉社表示,获悉佛寺火葬场坍塌消息后,他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并于堪察坍塌的情况后,已安排挖土机进行清除火葬场残骸的工作,藉以腾出空间让佛寺修建新的火葬场。

目前寺庙火化作业已暂缓,下一步将募资修建2个新的火化炉,其中一个是提供疫情期间使用的临时性火化炉,另个则为永久使用,初估花费约落在500多万泰铢(约64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目前,泰国已有多座寺庙火葬场出现了类似问题,日趋严重的疫情令该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不少火葬场也是连续加班加点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