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4日讯)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周五晚在转播东京奥运开幕式过程中,以不当画面和文字描述一些国家,今天为此道歉。

路透社报导,韩国文化广播公司在电视转播到意大利代表队进场的画面时,搭配披萨的影像;轮到乌克兰代表队时,配上核灾地点切尔诺贝利(Chernobyl)的黑白照;拍到挪威代表队时,则是三文鱼图片。

Advertisement

《纽西兰先驱报》(New Zealand Herald)提到,画面播到海地代表队时,配上动乱的图片,文字还附注“政治情势因总统被暗杀而一片朦胧”。

电视台介绍马绍尔群岛时,字幕称这个太平洋岛国“一度是美国的核子试验场”,还指叙利亚是“内战长达10年”的国家。

Advertisement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采用令人反感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在网络上引发批评。电视台今天发布道歉声明表示:“那些不恰当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是用来介绍一些故事。我们向乌克兰等国家及观众致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