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日讯)日本东京奥运因疫情成为史上第一场延期1年的奥运,终于将在周五晚登场的开幕式更是命运多舛,不仅在紧急事态宣言下不开放观众,筹备团队成员更相继爆出各种丑闻,不得不临阵换将。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原定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受新冠疫情影响,成为史上第一场延期1年的奥运,终于将在日本时间今天晚间8时(大马时间晚间7时)迎来开幕式。

Advertisement

开幕礼前夕,担任开闭幕式制作和演出总监的小林贤太郎因曾参与以犹太人大屠杀为题材的作品被免职。另外,选手等被检出新冠阳性的事件也相继发生,在东京都疫情加速蔓延中,带着前所未有的混乱和不安,在毫无庆典氛围的情况下,为期17天的奥运会将拉开帷幕。

针对小林贤太郎事件,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昨天在记者会上道歉,称在奥运会近在眼前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事态,深表歉意,透露将调整开幕式的整体演出。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开幕式作曲人之一小山田圭吾日前被发现学生时代曾霸凌同学及身心障碍学生,组委会原本力挺小山田留任,但迫于外界压力,小山田本月19日请辞。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开幕式负责人、创意总监佐佐木宏被爆出曾提案要女演员渡边直美扮猪,引发各界批评后请辞。

主要成员在即将开幕前退出,万众瞩目的开幕式的实施形态面临演出前一天都无法确定的异常事态。

Advertisement

另外,奥组委发布消息表示,包括来自海外、曾在奥运村逗留的2名选手在内,又确认12名相关人员新冠阳性。

为了举办“安心、安全”的奥运,奥组委进一步加强了对策,包括限制相关人员的行动等,但质疑实际效果的声音不绝于耳,奥运将在舆论的强烈反对无法平息的情况下开幕。

目前开幕表演内容保密到家,根据东京居民目睹到的一些片段,只知道会是一场高科技秀,包含无人机演出;连今晚在圣火台点火的火炬手是谁也还不得而知,究竟谁是传递圣火的最后一棒、以何种形式点燃圣火,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东京奥运总计将进行奥运史上最多的33大项(339小项)竞赛,约200个国家与地区、共1万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地主国日本代表队更派出史上最多的583名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