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日讯)河南省近日暴雨成灾,但中国官媒周五释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四到访西藏首府拉萨的报导。这是习近平2012年底接任中共总书记职位以来,首次前往当地。

根据新华社今天的报导,习近平周三赴西藏考察调研两天。他先搭乘飞机抵达西藏林芝米林机场,并在林芝考察川藏铁路政体规划后,昨天上午才搭乘火车前往拉萨,实地查看拉林铁路沿线建设情况,并深入研究有关问题。

Advertisement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代表格桑坚参表示,西藏境内近期就传出消息,21日至27日之间,拉萨上空要进行禁飞,并突然宣布关闭布达拉宫,说明习近平这次到访早有迹象。

格桑坚参指出,习近平6月间前往藏区青海地区后又前往西藏拉萨,是习近平2012年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首次前往当地。“可以说明中共很自信,整个西藏已经被他所谓维稳机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

Advertisement

但格桑坚参也提到,习近平近期连续到藏区,说明中共认为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问题,已成为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格桑坚参认为,习近平此行“肯定会接见在西藏部队的武警、人民解放军”,随着中印对峙加剧、美国印太战略凸显西藏问题重要性,习近平此行会谈什么内容,“都是我们看习近平对西藏问题的态度的指标”。

截至发稿,新华社及央视的报导尚未发出习近平这次考察调研行程的发言内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