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三表示,虽然阻止新冠疫情方面,世界“正在落败中”,但东京奥运会应该继续举行,以向世界展示正确计划和措施可以造就那些成就。

综合外电报导,因新冠疫情而延后一年的2020东京奥运,将于本周五登场。已经抵达日本、并参加国际奥会会议的谭德塞表示,疫苗分配不均,导致危机恶化。但他仍希望,东京奥运能为受疫情重创的世界,“带来希望的讯息”。

Advertisement

国际奥会今天在东京一家豪华旅馆举行会议。谭德塞未戴口罩在会议中发表演说,其它代表则是戴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谭德塞说:“疫情是世界正在落败的一项考验。超过400万人丧命,而且预计还会有更多人失去生命。今年至今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去年一整年总数的两倍”。

Advertisement

“除非每个地方都已结束,否则这场威胁将不会结束。任何认为疫情已经结束的人,都是活在虚幻梦想中”。

Advertisement

谭德塞说,75%的新冠疫苗只在10个国家中施打,“已打疫苗的国家开始开放,没打的正在封锁…这就有如一场大火,如果你只灌救一部份,其余的部份会继续燃烧”。

东奥主办单位今天宣布,参加奥运者又新增了8名新冠确诊,使得总数来到71人。

Advertisement

谭德塞说,今年的奥运或许比较低调,但更重要的是传递希望的讯息。他重申呼吁,希望在2022年年中以前,让全球70%的人都施打疫苗。

他说,希望这场赛事是团结世界的时刻,“强化我们必须坚定共同消灭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