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20日讯)加拿大政府周一宣布,从8月9日开始,将让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入境加拿大,并将此政策在9月7日扩展到世界其他国家的旅客。

法新社报导,加拿大卫生部长哈伊杜(Patty Hadju)说:“8月9日,关于边界的一些重大改变将生效,允许已完成疫苗接种、目前居住在美国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将可以进入加拿大,进行非必要旅行。”

Advertisement

美国和加拿大的陆地边界是全世界最长。自2020年3月中以来,因为新冠病毒,对于非必要旅行,美加的陆空边界完全封锁。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后扩大到所有外国人可以访问加拿大,不需要隔离两周,但必须出示14天以前完全接种疫苗的凭证,而且必须提供出发不久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

Advertisement

此外,这些入境旅客在抵达时,必须是无症状的。

Advertisement

因疫情重创的航空观光业升高对政府的压力,希望放宽旅行限制,但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政府不希望破坏防疫的进展。

加拿大已在7月初,对已接种疫苗、从海外回国的本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免除隔离规定。

Advertisement

数个月来一直游说开放边界的加拿大旅行协会(TIAC)对政府这项宣布表示欢迎,“观光经济已准备好欢迎访客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