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痛批,社交媒体平台准许有关新冠病毒的假讯息扩散“正在杀人”,脸书(Facebook)周六为自身捍卫,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在脸书副总裁罗森(Guy Rosen)的公司部落格中,脸书表示,数据显示脸书在美国的85%用户,都已接种、或想要接种新冠疫苗,“拜登总统的目标是在7月4日前让70%的美国人打疫苗,脸书并非这个目标无法达成的原因”。

Advertisement

疫情大流行期间,新冠病毒的不实讯息在包括脸书、推特(Twitter)和Alphabet旗下的YouTube等社交媒体网站上散播。研究人员和议员们长久以来,指控脸书未能在平台上监督有害的内容。

拜登本月16日在白宫被问到有关假讯息、以及他要给脸书等社媒什么样的讯息时说,“他们(假讯息)正在杀人。我们目前所有的疫情都发生在未施打疫苗的人。他们正在杀人”。

Advertisement

脸书已制定法规对抗新冠病毒和其疫苗的不实说法,并表示脸书提供人们对于这些议题的可靠讯息。

Advertisement

目前Delta变异株正在全球疫情占主导地位,美国官员16日表示,美国的染疫死亡病例激增,几乎都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民众。

随着美国部份疫苗接种率低的地方爆发疫情,美国的确诊病例比前一周攀升70%、死亡人数也增加了2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