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比例名列前茅,新增确诊和死亡率却双双暴增,原因是Delta变种病毒在境内快速传播,感染尚未接种疫苗者。

路透社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当地时间周五公布数据,确诊数较前一周增加70%,死亡率也上涨26%,主要发生在疫苗接种比例较低区域,且绝大多数都是未接种疫苗者中标。

Advertisement

此外,过去一周平均每日确诊数超过2万6000例,是6月最低值1万1000的两倍之多。新增病例在美国全部50州和华盛顿特区均呈上升趋势,其中38州增幅超过50%。

最严重地区包括阿肯色州、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密苏里和内华达等,全都是疫苗接种率低于平均的州。

Advertisement

瓦伦斯基表示,“这逐渐演变成一种未接种疫苗者的大流行”,因为须入院治疗的病患有97%未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Delta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在全球多地造成病例激增。就全美而言,新增病例中有超过50%为Delta毒株感染者,在某些地区该数字甚至超过70%。

他还表示,Delta毒株是“我们正在面对的强大对手”,而那些未接种疫苗者“尤其脆弱”。

Advertisement

瓦伦斯基则呼吁,辉瑞/BNT和莫德纳疫苗皆证明可有效抵御Delta病毒,尚未施打者应尽速接种。

据CDC统计显示,美国目前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者约1亿8500万人,占到总人口的55.9%;完成接种疫苗者约1亿6000万人,占到总人口的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