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7日讯)英国距离全面解封仅剩一日,但当地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英国最新单日增加逾5万1000人确诊,为半年来首次突破5万宗感染,另再添49宗死亡个案。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政府公布周五最新确诊数字,为自今年1月后,半年来首次超过5万,达5万1870宗确诊,更有49宗新冠相关死亡个案。

Advertisement

比起前两日的数字,确诊人数由4万2000多人,上升9000宗,死亡人数则维持。

英格兰地区将在下周一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在昨天的一个会议上警告,若英国放任Delta病毒在社区内传播,可能出现无法以疫苗预防感染的新变种病毒,加上英国是全球运输枢纽,将令新变种病毒向全球扩散。

Advertisement

美国科学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说:“我曾写道,我认为群体免疫的策略,事实上是谋杀…你正在做将导致数千人死亡、甚至可能是数万人死亡的事。这是灾难式的政策”。

Advertisement

逾千科学家联署反对解封

英国政府否认采取“群体免疫”的政策,任由Delta变异株蔓延,但承认,在未来几周,每天的确诊病例可能增加3倍,达到10万人。

Advertisement

参与16日线上会议的外国科学家表示,英国步调错乱,不只将影响邻国,更将影响世界其它地方。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7日发表公开信,指出英国解封条件尚不成熟,呼吁政府三思。16日的线上会议就是由公开信的作者发起的。

这封信最先获得122国际科学家连署,后来又有1400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