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7日讯)东京奥运距离开幕倒数6天,不过却在周六传出于选手村内爆发首起新冠病毒确诊案例。经证实该名确诊人员为“奥运会相关人员”非参赛选手,目前已经遭到隔离。这也是本月至今日本至少第45例与奥运相关的确诊案例。

综合日媒报导,2020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今天证实,东奥选手村有一名参与东奥筹备工作的外国籍人士,确诊新冠病毒。但武藤以牵涉隐私为由,拒绝公布确诊者的国籍。

Advertisement

延后一年的2020东京奥运将于23日登场,选手村传出确诊,增添了东奥安全性的疑虑。

根据统计,这已经是本月1日至今至少第45例与奥运会相关的确诊案例,其中已有至少5例属于“奥运会相关人员”,也就是隶属于国际奥会、国际残奥会、国家奥会、国家残奥会、国际单项运动联合会、合作伙伴、奥林匹克转播与服务单位的相关人员。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将在严格的隔离措施,以及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Advertisement

日本连3天增逾3千确诊

此外,东京都等主要城市疫情也同步升温,截至昨天为止,日本全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超过3000例。

Advertisement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东京都昨天新增1271例确诊病例,连续3天逾千例;有303人感染的是Delta变种病毒。东京都政府负责人说,阳性患者数与日俱增,令人忧虑将快速置换为Delta变种病毒。

另外,已决定自行发布地方层级“紧急事态宣言”的神奈川县,周五新增446例确诊病例;埼玉县新增290 例;正考虑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千叶县新增277例。

上述首都圈1都3县周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上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