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16日讯)西欧部分国家于周四因罕见暴雨而引发严重水灾,至今90人死亡,另有1300人下落不明。正在美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灾情感到震惊,承诺会尽全国力量救灾。德国官员预计,死亡人数会持续攀升。

综合外电报导,西欧昨天出现罕见暴雨,引发洪水冲淹城镇,数十万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水灾波及德国、比利时、卢森堡及荷兰。

Advertisement

德国西部为此次水灾重灾区之一,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与莱茵兰–普法兹州(Rhineland-Palatinate)至少81死,连同比利时至少9死,水灾带走90人的性命。

莱茵兰–普法兹州州长德赖尔(Malu Dreyer)表示,当地从未发生如此灾难,伤亡及失踪人数持续出现,情况使人绝望。当局出动超过1万5000名救援人员救灾,军方亦动员850名士兵协助,至少两名消防员殉职。

Advertisement

在温泉城镇巴特诺因阿尔阿尔韦勒,有超过1300人失去联络,但当局不排除是因为通讯设施损毁导致失联,还表示目前估算伤亡人数仍为之尚早,

Advertisement

德国多个邻国亦暴雨成灾,在比利时东部列日省多个地区遭洪水侵袭,洪水涌进街道,杂物随水漂流,有房屋倒塌、汽车被浸,当地传媒报导洪水至少已造成9人死亡。

荷兰和卢森堡多处亦出现水灾,荷兰军方派出近百名士兵协助民众疏散到安全地点,并在河边堆沙包,防止河流缺堤。

Advertisement

另外意大利北部就遭到暴雨和强风侵袭,有房屋屋顶被吹走,亦有大树倒塌压毁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