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3日讯)韩国首尔首都圈周一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四级防疫措施,健身房虽然还是可以营运,但业者却被要求在进行团体运动课程如瑜珈、Zumba和有氧运动等时,不准播放每分钟超过120拍(bpm)的快节奏音乐,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措施被批评荒谬兼不切实际。

综合外媒报导,除了运动课程不能放强劲歌曲,跑步机的最高速限也不能超过每小时6公里,等于只能快走。韩国卫生官员表示,这些限制是为了预防民众呼吸过快或是汗流太多滴到其他人身上。

Advertisement

另外,运动民众最多只能在健身房待两小时,且不能使用淋浴间,健身房须在晚上10时前关闭。

对此,有健身房老板表示质疑,称是否有证据表明古典音乐和强劲歌曲会如何各自影响病毒传播,且很多人会自己戴耳机听音乐,那又要如何控制他们的音乐播放清单?

Advertisement

有反对派议员质疑,为何跑得慢一点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又有谁会查看歌曲的快慢程度。官员表示,措施可避免强制健身室关闭,总统文在寅呼吁民众忍耐一下。

Advertisement

在近期的韩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上,前10首中有8首通过节奏测试,韩国防弹少年团(BTS)的Dynamite和Butter,节奏介于每分钟110至115拍之间,勉强符合规定。不过韩国人气女团Blackpink的大部分单曲节奏都落在每分钟130拍上下,可能要被暂时禁播。

韩国最近的新冠疫情反弹,单日确诊连续一星期破千宗,当局周一起在首都圈实施最高级别的第四级防疫响应,为期两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