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0日讯)欧洲杯决赛大马时间周日深夜在英国伦敦举行。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曾指,基于新冠病毒隔离措施,意大利球迷不应该赴英。不过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千名意大利球迷将按照原定计划前往伦敦观赛。

意大利足球总会本周较早前宣布,将容许最多1000名意大利球迷到伦敦观赏意大利对英格兰的欧国杯决赛。

Advertisement

沙普斯后来表示,由于从意大利入境的民众要接受隔离,意大利球迷不应尝试进入英国观看周日的欧国杯决赛。

不过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意大利安排1000名球迷到伦敦观战的计划不变,分别来自米兰及罗马的意大利球迷会乘坐包机,周日抵达英国后再乘坐意大利足总安排的交通工具到球场。

Advertisement

球迷必须出示3天内做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赛后返回意大利。他们在英国的逗留时间将不超过12小时,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亦将会到场为国家队打气。

Advertisement

不过意大利阵营赛前发生爆疫恐慌,意大利及英国传媒同时报导,意大利国营电视台的欧国杯制作团队3名成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两人在伦敦完成采访意大利对西班牙的四强赛事后确诊。

另一人就是返回意大利后确诊的一名摄影师,他曾经在意大利队的训练基地工作。

Advertisement

意大利足总立即安排进行消毒并取消采访环节,意大利将帅全部已接种疫苗,但因这次事件亦加强对职、球员进行检测,确保无人“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