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日讯)中国周二新增57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当中15宗本地个案,都是来自云南瑞丽,部分个案基因排序与Delta变种病毒高度同源。瑞丽主城区周三起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一年内第三度爆发疫情的中缅边境城市云南瑞丽市,新增15宗新冠病毒本地个案,及2宗无症状感染个案,当中13人是缅甸籍。

Advertisement

省政府在瑞丽市设立临时基因排序实验室,并展开新一轮核酸检测,强调会尽快查明病毒传播源头。

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说:“目前已经完成7份阳性样本的测序,结果表明基因序列与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与相邻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Advertisement

当地“封城”措施升级,主城区周三起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居民要居家隔离,学校停课,餐饮业只能提供外卖配送服务,防疫及医疗等人员需持特定通行证在市内通行。由于瑞丽疫情是从缅甸移入,当地政府强调将严厉打击非法偷越边境等行为。

Advertisement

病毒“重返”武汉

另外,湖北新增25宗境外输入确诊,及31宗输入无症状感染,主要涉及上周五一班由阿富汗飞抵湖北武汉的航班,机上有22宗确诊,及30宗无症状感染个案。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在微博发文指,鉴于阿富汗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已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尽早离境,近期紧急回国人员中,检测发现有确诊病例,正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个别仍留在阿富汗的中国公民,驻阿富汗使馆已协助有需要人员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