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6日讯)以色列卫生部周一指出,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在以色列对抗Delta变种病毒的保护效力降为64%。

《国土报》(Haaretz)报导,以色列3月公布数据显示,接种此一疫苗两周后,防范出现新冠病毒症状的功效达99%,预防感染91.2%有效。

Advertisement

虽然对Delta变异株(最早在印度发现)的保护力降低,卫生部指出,此一疫苗在避免住院和出现重症方面的效力仍达93%。

报导指出,现阶段卫生部没有建议接种此一疫苗第3剂,而是呼吁接触确诊病患的民众,即使已经施打疫苗,仍应进行新冠病毒疾病检测。

Advertisement

《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报导,当局将开会探讨采取何种措施因应新增病例。

Advertisement

辉瑞发言人拒绝对以色列的数据发表评论,但引用其他研究表明,辉瑞疫苗产生的抗体仍然能够中和所有经测试的变种病毒,包括Delta病毒,虽然强度有所降低。

以色列昨天新增343起病例,在接受检测的5万例中占比0.7%。4周前,1万7000例检测中仅6例确诊,占比不到0.1%。上周周间每天新增约300到320起确诊病例。专家预期未来几天,以色列每天将有500到600起新增确诊病例,而且数字可能继续升高。

Advertisement

卫生官员指出,新增病例中约90%感染Delta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