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30日讯)印尼疫情严峻,首都雅加达不但有医院因病床爆满而要拒收病人,氧气也变抢手货一瓶难求,一个氧气瓶的价格飙涨3倍,部份供应商周二表示存货已经耗尽。

综合外媒报导,由于新变种病毒株传染力强大,加上4月斋戒月大规模群聚,经印尼政府统计,近几日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都率续创新高的超过两万人。

Advertisement

首都雅加达的医疗量能也亮起红灯,无法再接收新冠患者,因此,有些病患被迫居家治疗。氧气是必备的医疗运品之一,氧气业者指出,目前印尼一罐氧气瓶的价格,已从平日的50美元(约207令吉)飙涨近3倍来到140美元(约581令吉)。

氧气顿时变得洛阳纸贵一瓶难求,甚至连库存也被抢完。

Advertisement

印尼民众正为缺氧而心慌,但雅加达官员表示,目前医院缺氧只是短暂现象,氧气配给系统正在调整中。目前,印尼警察以及红十字会等都加入帮忙派送氧气至医院,以弥补氧气供应商物流运量不足处。

Advertisement

印尼包括雅加达市在内的几个热点疫区,能收治重症病患的空床位仅剩下7%左右。印尼政府不讳言,因为没有管制民众到处走动,再加上社交禁令没有确实遵守,另外,新变种病毒株Delta传染力强,都导致目前医院内新冠患者人满为患。

据悉,印尼政府正亡羊补牢,制定更严格的社交禁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