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9日讯)印尼决定在该国疫情显著改善之后才向外国游客开放峇厘岛。

印尼观光及创意经济部长桑迪阿加(Sandiaga Uno)周一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我们把目标设在7月底到8月初之间,但我们必须留意到目前疫情升温的状况。我们将等到疫情缓解时再开放观光。”

Advertisement

最近几周,印尼各地的染疫状况升温,包括在峇厘岛。根据官方数据,尽管一开始的病例数不多,但过去一个月确诊增加3倍,来到每日新增约200例。

桑迪阿加说,他希望峇厘岛的每日新增病例数能降至30到40例,再开放民众观光。

Advertisement

由于峇厘岛的采检率很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数据,目前仅来到世卫建议的15%,因此无法得知峇厘岛真实的感染数据。

Advertisement

桑迪阿加说,印尼政府将峇厘岛列为疫苗优先施打地区,且初步接种计划出现成效,大多数的染疫患者只出现轻症。

桑迪阿加说,目前约有71%的峇厘岛人打完第一剂,印尼可在7月底前向70%的居民接种完两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前往峇厘岛的国内旅客现在必须完成PCR检测才能进入,以防疫情蔓延到峇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