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9日讯)国际红十字会说,印尼的Delta变种病毒扩散,疫情濒临灾难边缘。

路透社报导,印尼连续多日单日新增超过2万人确诊,国际红十字会说, 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多处地方的医院隔离病床,接近百分百使用率。

Advertisement

截至周二,印尼确诊总数超过213万人,死亡人数近5万8000人。

印尼政府消息指,当局考虑周三起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遏制因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第二波疫情。

Advertisement

新的封锁措施包括禁止食肆堂食,所有非关键领域员工都必须居家办公,要求乘坐内陆客机旅客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Advertisement

目前仍不清楚印尼的新封锁措施是否属于全国性措施,还是只是针对被列为“红区”的疫情热点。

印尼政府目前仅对部分地区实施封锁,许多人认为局部封锁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Advertisement

印尼医生协会上周日联署要求政府实施“硬封锁”,尤其是针对疫情严峻的爪哇岛,并强调需要封锁至少两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