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7日讯)印尼是最早获得中国科兴疫苗的国家之一,当地医护人员被指定为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不过印尼官员表示,该国超过350名接种科兴疫苗医护人员仍确诊,数十人住院。这使人们对该疫苗抵抗更强病毒株的有效性感到担忧。

路透社报导,中爪哇省古突士(Kudus)地区卫生局局长巴戴说,大多数确诊医生都没有出现症状,在家里自我隔离,但有几十人因高烧和氧气指数下降住院。

Advertisement

古突士目前正在与一场据信由传播率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驱动的疫情作斗争,该地区的病床占用率已超过90%。

印尼医护人员是被指定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他们在1月开始接种疫苗,是第一批注射的人。印尼医学协会称,几乎所有人都接种了由中国科兴开发的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数据显示,死于新冠病毒的印尼医护人员已大大减少,从今年1月的158人下降至5月的13人。但是,公共卫生专家说,爪哇的住院人数令人担忧。

Advertisement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流行病学家巴迪曼(Dicky Budiman)说:“数据显示古突士有Delta变种病毒,所以病毒感染率比以前高并不为奇,我们知道印尼的大多数医护人员施打科兴疫苗,我们仍然不知道该疫苗在现实世界中对Delta变种病毒的效果。”

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累计超过190万人确诊,5万3000人死亡;其中医生与护理师死亡人数众多,累计946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