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日讯)继去年8月,香港警方突袭《苹果日报》,带走创办人黎智英等壹传媒高层后,周四清晨不到8时,又出动百名港警搜查《苹果日报》并拘捕了5名高层,指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香港国安处人员今天早上手持根据国安法发出的法庭搜查令,搜查位于将军澳的苹果日报大楼,包括新闻材料等。

Advertisement

香港《苹果日报》直播遭到港警搜索过程,指出早上7时30分左右,超过百名的蓝帽子警员(香港警察机动部队)以及港国安处警员,直闯将军澳工业邨的报社大楼,封锁各个出口,对所有进入大楼的职员进行登记,阻止记者返回岗位工作,也禁止拍摄。

香港立场新闻报导,警方国安处拘捕5名被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的公司董事,共4男1女,年龄介于47至63岁间,他们的住所也遭到搜查,现被扣留调查中。

Advertisement

被捕者包括张剑虹及集团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

Advertisement

目前被押走的5名高层,被分别带到5个警署,而报社大楼直至截稿时间,仍处于封锁状态。

受事件影响,壹传媒股票今早短暂停止交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