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日讯)在研究报告称新冠病毒有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于美国传播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认为,美国应该是下阶段新冠病毒源头调查工作优先关注的对象。

据英文版《环球时报》报导,曾光周三指美国最初在检测工作上速度缓慢,并在世界各地拥有很多生物实验室。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拥有的所有与生化武器有关的物件都应受到审查。”

另据路透社报导,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本周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官方通报首批新冠病毒个案的前几周,美国5个州有至少7人感染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时说,这证明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他说:“国际社会应该尊重新冠病毒多点多地暴发的现实情况,在世卫组织主导的下阶段溯源工作中,基于全球视野,在多国多地而不是局限于某一区域开展研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