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新冠疫情大流行1年多后,美国调查疫情在当地爆发的起源。最新研究显示,当地可能早在2019年12月已出现感染个案,比2020年1月21日官方证实首起确诊病例要早了数星期。

综合外电报导,研究人员于去年1月到3月,从全国50个州取得逾2万4000个血液样本,当中7个来自伊利诺伊等5个州份的样本,有冠状病毒的抗体,显示早在各州政府宣布有人确诊感染病毒之前,可能已经有人染病。

Advertisement

其中在伊利诺伊州病毒,或早在前年12月24日已经在州内出现,较官方公布的首宗确诊个案早一个月。

研究人员说,尚未能确定新冠病毒于美国首次出现的日期,未来会收集捐血者外游纪录,作进一步研究。不过,有专家就质疑样本太少,研究结果未能作准,又认为样本含有的抗体,有机会不是由新冠病毒引发。

Advertisement

回顾全球疫情爆发初期,新冠疫情2019年底在中国湖北武汉出现,并于2019年12月31日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第一起个案。而美国第一例染疫个案,是名来自华盛顿州的男子,他2020年1月15日自武汉返国,1月19日就医,1月20日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