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6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去年台风造成粮食情况“紧张”,强调保障粮食产量是当前最重要课题。

路透社引述官方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周二(15日)在主持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时,作出上述表述。

Advertisement

该会议审查重大政策的进展情况,并制定措施解决经济问题。

该委员会在会议上为朝鲜制定了目标和任务,以实现上届2月份会议上概述,包括增加粮食和金属生产的新五年经济计划。

Advertisement

朝中社称,金正恩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体经济有所改善,工业总产值比前一年增长25%。

Advertisement

但由于一些障碍,劳动党在执行计划的努力中出现了“一系列偏差”,他并特别提到了粮食供应紧张。

“由于去年台风的破坏,农业部门未能完成粮食生产计划,人民的粮食状况现在变得紧张起来。”

Advertisement

朝中社表示,劳动党誓言今年将全力以赴开展农业生产,并讨论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另据韩联社引述朝中社称,金正恩表示,做好农业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粮食需求是目前党与国家最重视、最要优先解决的战斗任务。

他强调,目前迫切需要举全党全国之力来保障粮食产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本月14日曾发布一项报告,内容显示朝鲜今年将缺粮近86万吨,相当于该国2到3个月的粮食消耗量。

FAO警告,朝鲜需要透过进口及人道主义援助来填补空缺.否则朝鲜人民将在今年8月至10月面临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