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英国境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变种病毒确诊率在近期持续成长,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将防疫解封日期延后1个月,到7月19日为止。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近期发现境内的印度Delta变种病毒确诊病例迅速增加,传染力比以前的主要病毒株还高出60%。专家认为,Delta变种病毒可能引发英国第三波感染。

Advertisement

据统计,英国在周一新增7742例确诊病例,并有3人死亡。英国一项研究显示,Delta变种病毒虽然让住院风险增加了一倍,但完全接种疫苗后仍可提供强大保护力。

约翰逊在周一的记者会中宣布,将松绑大部分防疫限制的计划延后1个月,并强调会作出此决定是因为Delta变种病毒迅速传播,如果他不采取任何因应措施,可能会有数千人死亡。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再等一阵子是明智的选择,不过他有信心“不会延后超过一个月”。

Advertisement

辉瑞AZ能对抗Delta病毒

在延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英国政府将加速疫苗接种。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PHE)的报告,在注射2剂牛津阿斯利康(AZ)疫苗后,对这种变种病毒的有效防护率为92%,而注射2剂辉瑞BNT疫苗,则可提供96%的保护力。

Advertisement

约翰逊指出,到7月19日为止,英国有2/3的成年人将接受两剂注射,包括所有弱势族群;英格兰40岁以上人口的“疫苗接种间隔”,将从12周缩短到8周,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的目标则提前到7月19日。

防疫解封延后代表许多限制依然持续,像是户外聚会最多允许30人、最多允许6人或两个家庭在室内聚会。另外,包括近期举行的“2020年欧洲国家杯”赛事、将在6月28日举行的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以及艺术、音乐活动等,参加者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及近期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