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4日讯)泰国曼谷至少有20家医院以新冠病毒疫苗交付延迟为由,推迟了原定于本周进行的疫苗接种预约,打乱了近日启动的接种运动。

路透社报导,曼谷各家医院周一(14日)通过面子书作出上述宣布,而曼谷的疫苗预约应用程序(App)也发讯息称,周二之后的预约将会推迟。

Advertisement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丁(Anutin Charnvirakul)告诉媒体:“由于私人医院未向曼谷政府查询,可能因而出现混乱。”

他补充说,曼谷即将接收到更多疫苗。

Advertisement

泰国疫苗接种运动主要依赖6100万剂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由泰王拥有的暹罗生物科学公司(Siam Bioscience)生产。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称,由于泰国工厂延迟交货,大马和台湾均警告,泰国制的阿斯利康疫苗预计会推迟交付,引起了疫苗短缺的担忧。

阿斯利康和暹罗生物科学公司未就供应延迟问题回应路透社。

Advertisement

泰国目前为民众提供阿斯利康疫苗和中国的科兴(Sinovac)疫苗。

阿努丁说:“我们没有放缓疫苗接种,但应该计算接收到的疫苗数量。”

曼谷市长阿沙温(Aswin Kwanmuang)在另外一场记者会说,疫苗交付出现“技术问题”,曼谷已经通知在本月15日至21日预约接种疫苗的民众。

他说:“我们将在接收到疫苗后尽快接种。”

泰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迄今累计19万9264宗,累计死亡病例1466宗,其中超过80%的新增确诊病例和90%的死亡病例,是在今年4月之后录得,促使当局加快疫苗接种计划。

目前在泰国的6600万人口中,有160万人完成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