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讯)两年前的6月9日,香港爆发规模庞大的“反送中”运动,据媒体整理的资料,事发两年来,警方拘捕了1万260人,当中750人涉及暴动罪。

2019年的今天,泛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发起游行,反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开启了香港历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场政治运动。

Advertisement

《香港01》周三报导,由前年的6月9日至今年4月,警方拘捕了1万260人,包括7522男及2738女,年龄在11至84岁。

被捕者的控罪包括暴动罪、非法集结、伤人、袭击造成身体伤害、普通袭击、纵火、刑事毁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Advertisement

相较去年12月公布的数字,今年4个月内,警方再拘捕了89人。

Advertisement

过去一年示威活动虽然锐减,但警方对前年曾参与抗争活动涉违法的人士,拘捕行动仍在继续。

据报导,截至4月30日,已经完成或仍在司法程序处理中的2624人,其中1000人须承担法律后果,包括715人被定罪,另有51人获撤销控罪、224人无罪释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