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宣布,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户外及大部分室内地方,可以不佩戴口罩。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已有近1亿1900万人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占全美总人口百分之35.8,但接种比率有下降趋势,目前尚有35%民众未完全接种。制药大厂辉瑞生产的疫苗则在近日通过12至15岁施打核准,加上CDC最新宣布的防疫准则,可望冲高接种比例。

Advertisement

专家指出,这项决策可说是回归正常生活的前兆之一,另一项征兆则是拥有170万名会员的美国教师联盟呼吁在秋季全面重启校园。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当地时间周四在白宫表示,“CDC在今天更新了指南,所有完全接种疫苗者,无论参加的活动是室内或室外,规模大或小,都可以不用戴口罩。如果你已完全接种,你可以开始做那些因疫情必须暂停的事情。我们都在渴望这一刻,能够恢复某种程度的正常生活。”

Advertisement

不过,CDC仍提醒,完成接种者在医院等医疗环境、老人院、监狱、露宿者中心,以及公车站、机场、火车站等公共交通场所,仍须遵守规定戴口罩,并与人保持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另外,CDC也提醒已完成接种者,必须继续遵守各地方政府的相关防疫法规或条例,并遵守商家或职场的相关规定。

在CDC的宣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在没有戴口罩下,到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他形容这天是美国伟大的一日,又再次呼吁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预约注射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