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7日讯)日本境内疫情延烧,日本政府周五谘询专家意见,准备把在4都府县实施的中央层级“紧急事态宣言”解禁日,从5月11日延长到5 月31日,从12日起追加爱知县及福冈县适用紧急事态。

日本政府4月23日决定,从4月25日到5月11日,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峻的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4都府县,三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Advertisement

不过,三度上路的“紧急事态宣言”实施近两周成效不彰,不仅无法确实减少新增确诊病例,连全境重症患者数都连续6天逾千人,让日本政府不得不思考因应对策。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预计从12日起,将爱知县及福冈县纳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而原本宣言对象的4都府县,实施期限也将延长到5月底。

Advertisement

另外,目前在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爱媛县及冲绳县5县实施可准用“紧急事态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不仅同步延长到31日止,适用地区也将从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县及三重县,扩大到8道县;原重点措施实施地区宫城县,则将从12日解禁。

Advertisement

负责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今天上午在由防疫专家组成的基本防疫因应方针分科委员会进行谘询。

日本政府预计傍晚举行防疫对策本部会议做出正式决定,首相菅义伟之后也将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延长宣言的理由及防疫对策。

Advertisement

西村在分科委员会上表示,宣言适用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医疗能量等情况依然严峻,“最重要的是降低感染层级,确保稳定的病床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