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宣布结束27年婚姻。

两人各别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表联合声明说:“经过深思熟虑和努力挽救,我们决定结束婚姻关系。”

Advertisement

“过去27年中,我们养育了3名杰出的子女,建立了一个基金会为全世界努力,引导人民过着健康、有意义的日子。”

声明还称,“我们不再相信彼此能共同成长”,但他们将继续在基金会一起工作。

Advertisement

声明并无更多细节,但恳求外界尊重他们和家人的空间与隐私。

Advertisement

根据《福布斯》上月公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比尔盖茨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人。

作为全球最富有的夫妻档之一,他们的共同财富估计达1300亿美元(5340亿美元),并透过两人极具影响力的基金会在全球投入数百亿美元做慈善。

Advertisement

现年65岁的比尔盖茨和56岁的梅琳达,于1987年在女方加入微软后不久相识,并于1994年结婚。

两人的基金会是全世界财力最雄厚的基金会之一,20年来投入超过540亿美元资金在传染疾病控制、农业研究、基本卫生保健等领域上,足迹扩及全球。

法新社报导,基金会的捐赠基金超过460亿美元。

比尔盖茨2008年正式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事务,进一步投入慈善事业,后来退出董事会。他近年来大多与微软和科技业保持距离,并参与讨论贫穷与卫生倡议以及新冠病毒疫情。

去年,他们的基金会承诺再捐2亿5000万美元来协助对抗疫情,部分资金用来配送救命疫苗至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