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30日讯)印尼药品监管机构周五(30日)宣布,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

路透社报导,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将被纳入一项民间疫苗接种计划。根据该计划,私人企业可以购买政府采购的疫苗来为员工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印尼卫生部批准私人企业为员工采购和接种新冠疫苗后,私人企业纷纷争取同各疫苗制造商洽谈采购事宜。

中国国药集团是继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后,第三款在印尼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中国国药集团尚未发布其新冠疫苗的效能数据。不过该款疫苗的研发机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表示,根据其中期数据,中国国药集团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为79.34%。

Advertisement

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中国国药集团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CNBG)属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