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9日讯)印度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近来失控,美国要求在印度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周三(4月28日)指出,印度疫情形势严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国务院分别发布了第四级,也是最高级别的旅行健康提示和旅行建议,建议所有美国人避免前往印度旅行,并呼吁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

Advertisement

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称,“旅行者应该避免去印度旅行。”CDC认为,鉴于印度目前的情况,即使完成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有感染和传播新冠变异病毒的风险,为此应该避免前往印度。

当局还建议,如果人们必须前往印度旅行,那么旅行前应完全接种疫苗。所有旅行者应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开人群,并洗手。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四级旅行建议也指出,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在印美国人也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离开印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