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9日讯)中国广西北流市新丰镇一间幼稚园发生持刀伤人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16人受伤。疑似有精神问题的男性嫌犯被警方当场拘捕,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华社报导,周三下午2时许,广西玉林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截至当晚,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这18名死伤者中,有2名教师,16名幼儿。暂时就未知死者是教师还是学生。

Advertisement

事件发生时,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幼儿园砍杀师生,网传影片显示,幼儿园的游乐区有多名儿童受伤,身上有大量血迹,还有孩子坐在地上大哭。

至于疑似有精神问题的男性嫌犯,已经当场被警方拘捕。据《极目新闻》报导,该名嫌犯今年24岁,与父母及弟弟同住在新丰镇观南村,有同村村民称,男子平时表现正常,对他突然做出伤天害理的举动,感到匪夷所思,“不知道有没有精神类疾病,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Advertisement

案发后,中国教育部官网昨天晚间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工作,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和幼儿入校、离校交接制度,强化外来人员登记和车辆、物品检查。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将倒查有关人员责任。

Advertisement

此外,教育部也要求各校要以突发暴力伤害事件等为重点,展开紧急疏散演习和紧急避险教育,提升中小学生和幼儿自我保护意识、防护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