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29日讯)继两周前一名48岁女子,在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后出现血栓死亡,澳洲当局宣布再有2名男子接种该疫苗后死亡,其中一人出现血栓。

综合外电报导,两名死者均为新南威尔士州居民。其中一名死者为55岁男子,本月13日接种首剂阿斯利康疫苗,于上周三(21日)死亡。当地媒体引述死者家属指,这名男子是死于肺部血栓,但当局拒绝透露详情。

Advertisement

另一名死者是名71岁男子,他本身有健康隐患,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于悉尼去世。但当局同样没有透露这名男子的死因。

澳洲治疗药品管理局(TGA)表示,相关报告不代表疫苗直接导致这些不良反应,指当局会详细调查死亡个案后再作评估。

Advertisement

澳洲截至本月22日,已确认有6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及血小板减少的个案,受影响患者年龄介乎35岁至80岁。

Advertisement

澳洲平均每接种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就有6人出现血栓及血小板减少。而英国已为民众接种超过2100万剂,发病率相对较高,每接种100万剂就有8人出现上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