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9日讯)尽管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超过30万例,但在北部圣城赫尔德瓦尔(Haridwar)仍照常举行印度教传统节日“大壶节”(Kumbh Mela),并有2万5000人未遵守防疫规定,共同沐浴恒河。有信徒更表示,“恒河会保佑我们安全的”。

综合印度媒体报导,印度12年一度的印度教盛事大壶节,虽然1月14日照常举行,但还是受到疫情影响,后续庆典延至4月举办,原本决定要举办3个月半的时间也缩减到1个月。

Advertisement

本月1日再开,依旧吸引上百万信徒参加,未遵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群聚共浴恒河。外界都认为此次大壶节是造成本次印度国内疫情大崩溃的主因之一。

本月27日,在赫尔德瓦尔举办的最后一场大壶节庆典,仅管印度连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都突破30万例,医疗资源匮乏,到处都有街边焚尸惨象,但还是有信徒“没在怕”,依旧人挤人,不遵守防疫规定,一同沐浴在恒河水中,还有信徒表示,“恒河会保佑我们的”。

Advertisement

当地官员周二晚间表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有2万5000人参加。据悉,大壶节庆典会在周五(30日)才真正结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