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印度当前的新冠疫情“超过令人心碎”(beyond heartbreaking)的程度,世卫组织正向印度增派人员和物资,帮助该国抗击疫情。

谭德塞周一(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正在尽我们所能,提供关键设备和物资,包括数千台制氧机、预制流动战地医院和实验室物资。”

Advertisement

他援引上周五提供的数据称,世卫组织已经从印度其他项目中调派了2600名工作人员帮助抗击疫情。

由于新冠病例急速增加,医院已不堪负荷,印度政府周一下令军队协助应对。

Advertisement

包括英国、德国和美国在内的国家,都承诺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Advertisement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主要流行病学家范-克尔科夫(Maria van Kerkhov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看到病例数呈指数级增长,真的非常令人震惊。”

她说:“我们在许多国家看到了类似的传播增长轨迹,但规模不同,对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也不像我们在印度看到的那样严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