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7日讯)靠近泰缅边界的一个缅甸军方前哨基地,周二上午爆发激烈交战。这片地区大部分由缅甸主要少数民族(Karen)克伦族部队控制。

路透社报导,克伦民族联盟(KNU)外交事务主管索塔尼(Padoh Saw Taw Nee)表示,该组织的武装部队攻占了缅甸的军营。

Advertisement

他说,双方在当地时间凌晨5时(大马时间清晨6时30分)爆发激烈枪战,过程约一小时。克伦族部队最后攻占及烧毁了缅军哨所,具体伤亡情况仍在核实。

他还表示,其他地方也发生战斗,但没有透露细节。

Advertisement

稍早前,上载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泰缅交界的萨尔温江附近地区起火冒烟。

Advertisement

当地有村民也目睹了枪战,并透露当地陆军基地基本被克伦民族联盟包围,最近几周食物短缺。

住在萨尔温江泰国一侧的克伦人哈克拉说听到枪声,“我们看到五六个缅甸士兵跑向江边,当时还很暗,但我们看到克伦民族联盟军人向他们开枪。”

Advertisement

泰国夜丰颂府(Mae Hong Son)一名官员也说:“在萨尔温江对面的缅甸军队前哨站发生激烈的战斗。我们的安全官员正在评估局势。但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泰国方面受到波及的报告。”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了民选政府,引发人民的强烈反抗,一直在争取独立的少数民族武装也群起反击,其中以克伦民族联盟最为高调。

据新华社报导,近一个多月来,克伦民族武装多次与缅甸政府军发生冲突,攻占了多处政府军重要军事据点;政府军也对克伦民族武装多次发动空袭,导致大批当地居民逃往泰国避难。

另据了解,就在此次袭击发生的前一天,克伦民族武装代表与缅甸政府军在内比都进行了会谈。克伦民族武装是2015年与缅甸政府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八支地方武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