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27日讯)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严峻,澳洲周二(27日)宣布,暂停所有来自的印度的航班服务。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往返澳洲和印度的直飞航班将暂停至5月15日,这是为了确保澳洲可以有效管控来自疫情高发区的抵境人数。

Advertisement

除了印度起飞的直飞航班,在多哈、迪拜、新加坡和吉隆坡经停的印度转接航班,也被禁止降落澳洲,直至5月15日。

莫里森指出,暂时的禁令将让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的隔离设施有喘息的空间,因为这两个地区大部分的确诊病例都来自印度。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次的禁令只是暂时性的,并非抛下在印度的澳洲人,不让他们回国。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不认为我们放弃了那些在印度的澳洲人,不像一些人似乎暗示的那样,直接禁止他们回来。”

“这些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澳洲公民和居民,我们计划确保恢复撤侨航班。”

Advertisement

莫里森说,澳洲将通过一项纾困计划,以支持大约9000名滞留在印度的澳洲人。

莫里森也宣布,澳洲将为印度提供500台无创呼吸机、100台氧气浓缩机,以及手术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等防护装备,来协助印度应付疫情。

他说:“我们从印度看到的景象着实令人心碎。”

他也承诺往后会为印度提供更多援助。

印度周一新增35万2991宗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00万宗,并新增2812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