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宣布将在“几周内”,向海外输送6000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26日)表示,一旦获取了足够的剂量,美国将立即向其他国家发放。

Advertisement

她说:“由于美国监管机构还在对在美国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进行质量审查,目前我们可供运出的阿斯利康疫苗为零。”

她补充称,未来几周可能有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被批准出口,目前大约有5000万剂疫苗还在生产,可能在5月和6月出货。

Advertisement

她表示,美国政府还在考虑要把这批疫苗提供给什么国家以及如何进行分配。

Advertisement

她说:“在我们的伙伴国之间,我们有一系列选项,当然主要取决于双方的直接关系。”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也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表示将帮助印度抗击日益严重新冠疫情,提供一系列紧急援助,当中包括所需要药物和呼吸机,以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所需要的生产原料等。

Advertisement

由于美国囤积了大量新冠疫苗,国际社会要求美国与疫情告急的印度以及其他国家分享疫苗的呼声日益高涨。

拜登政府3月曾表示,将为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提供约4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而印度现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其医疗体系已因确诊病例急速激增而濒临崩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尚未授权阿斯利康疫苗在美国使用,但阿斯利康已经根据与美国联邦政府的合同,在美国生产了数以百万剂的疫苗。

此前,少量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人在欧洲出现罕见血栓症状,导致欧盟一度暂停使用该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