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6日讯)泰国第3波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日趋严峻,曼谷市政府要求民众从周一开始离开家中就必须戴上口罩。首相巴育由于一张开会时没戴口罩的照片,遭曼谷市政府开罚6000泰铢(约783令吉)。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04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5万7508例,其中148人死亡、3万1593人康复出院、2万5767人住院治疗中。

Advertisement

泰国4月初爆发的第3波疫情来势汹汹,以疫情爆发点的曼谷最为严重,曼谷从今天起开始14天关闭电影院、公园、按摩店、健身房、博物馆、会展中心、游乐园等31类公共场所,期盼减缓疫情传播速度。

曼谷市政府昨天晚上也宣布,今天开始民众只要离开家就必须戴上口罩,违者最高可开罚2万泰铢(约2609令吉),甚至连一家人坐在车子里都必须全部戴上口罩,有人因为共乘一车没戴口罩而被警察罚钱,成为社群媒体热议焦点。

Advertisement

首相巴育的面子书今天下午贴出一张早上在首相府主持疫苗政策会议的照片,眼尖民众发现照片中的巴育没有戴口罩,并质疑巴育在公共场合没戴口罩是否会被罚款。

Advertisement

曼谷市长阿萨云(Aswin Kwanmuang)傍晚在面子书发文表示,巴育在公共场合没戴口罩已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将被罚泰铢6000元。事发后巴育的面子书已将这张照片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