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6日讯)韩国政府表示,接种阿斯利康和辉瑞新冠疫苗的75岁以上人士,保护率都超过90%。

韩联社报导,韩国政府对超过75万名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75岁以上人士进行调查,发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两周后,保护率达到百分百,接种辉瑞疫苗两周后,保护率则达到93.2%。

Advertisement

韩国官员表示,已向辉瑞订购多4000万剂疫苗,累计采购的数量足够全民接种,韩国政府希望高危人群在6月底或7月初形成群体免疫,然后就会考虑适度放宽5人限聚令等社交距离措施。

韩国本月8日一度暂停施打陷入血栓风波的阿斯利康疫苗,但经深入调查证实,该国发现的3例血栓病例中,2例被证实与接种疫苗无关,另1例未出现血小板减少,不符合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对疫苗副作用的定义,随后韩国于12日恢复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对象不包括30岁以下人群。

Advertisement

官方表示,权衡各年龄段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利与弊,不建议未满30岁人群接种。英国先前也建议未满30岁人群接种其他品牌的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