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6日讯)缅甸反政变的异议人士周一呼吁民众扩大抗争,停止付电费和农业贷款,并让他们的孩子不去上学,对缅甸军政府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在东盟峰会的承诺嗤之以鼻。

就在敏昂莱在印尼举行的峰会上达成协议的隔天,缅甸的大城市周日发生零星的抗争活动。

Advertisement

敏昂莱并未听从释放政治犯,包括释放被罢黜的民选政府领袖昂山淑姬在内的的呼吁,而这项东盟协定也欠缺结束这场危机的时间表。

缅甸军方是在2月1日以大选舞弊为由发动政变,逮捕昂山淑姬和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其他官员,引发缅甸各地的反政变示威、以及不服从运动。

Advertisement

国际援助机构警告,以罢工为主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已经伤害缅甸经济、并升高饥荒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亲民主活动人士呼吁从今天起扩大抗争,拒绝支付电费和农业贷款,而且不要让孩子去上学。

军政府发言人并未回应置评要求。

Advertisement

缅甸活动人士批评东盟峰会做出的5点协议内容,包括终止暴力、展开各党间的对话、接受援助,以及指派一名东盟特使获准访问缅甸。据报,声明原本写入要求释放政治犯,但最后有关内容被删除,原因不详。

有缅甸争取民主人士强烈批评东盟和缅甸军政府达成的共识,指无论是东盟还是联合国,都只会呼吁停止暴力冲突,透过谈判解决问题,根本无法反映缅甸目前的情况,表明会继续示威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