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2日讯)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华裔妻子在首尔一间时装店涉嫌袭击店员,警方立案调查,但她没有应要求受查亦没有道歉,引起韩国民众不满。比利时大使事隔约两星期,代妻子向受害人道歉。

韩国传媒报导,比利时驻韩大使夫人相雪秋本月9日,在首尔龙山区一间时装店逛街,店内的闭路电视拍到她多次当场试穿店内衫裤,逗留大约一小时后没有买东西便离开。

Advertisement

穿粉红色衫店员以为相雪秋没有付款就走,所以追出去,经了解得知是一场误会,道歉后便返回店铺。

但不久相雪秋折返,走到收银处,指骂及拉扯店员,在场的另一名店员上前劝阻,被相雪秋掌掴。店员报警,其中一名店员事后左边脸颊红肿,警察到场了解后让相雪秋离开。

Advertisement

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及其家属享有刑事豁免权,不受任何方式逮捕或拘禁。警方称已就事件立案,上周曾要求相雪秋协助调查,但对方无回应。

Advertisement

今年63岁的相雪秋,据悉出身中国名门大学,曾经在联合国工作。她于2018年开始,跟随丈夫来到韩国生活,有韩媒批评“她不可能不清楚韩国的习俗”。

事件引起韩国民众不满,有人到比利时驻韩大使馆抗议。韩国外交部周三约见比利时驻韩副大使,呼吁大使夫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翌日,大使馆在社交网站表示驻韩大使莱斯科希尔对事件深表遗憾,代妻子向受害人道歉,并指在任何情况下妻子的反应都是不可接受。声明又称大使夫人上星期脑中风,正在留院治疗,所以无法接受调查,当情况许可时她会尽快协助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