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9日讯)印度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狂烧,周一新增27万3810人确诊,再度刷新单日纪录;首都新德里将从今晚起封城,为期一周。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拥有13亿庞大人口,近日疫情升温,单日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再度双双创新高,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数据周一公布,新增27万3810例确诊,累计总数达1506万1919例,死亡增加1619例,累计17万8769人病殁。

Advertisement

一般情况下,由于周末的测试量较少,周一通报的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通常会比前一天的数字要低,但这次的数字却高于昨天统计的26万1500例,是印度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涨幅。

印度单日确诊病例4月5日起天天超过10万,15日突破20万,并已连续5天超过20万,大多数病例来自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和新德里,前者周一增加6万8000多例,后者则增2万5000多例;死亡则自14日起超过千人。

Advertisement

随着染疫人数急速上升,各地医院也出现床位、氧气和药物等短缺问题,首都也不例外,新德里市长克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表示,该城市的医疗系统正处于临界点,疫情非常危急。

Advertisement

他在电视演说中表示,“如果现在不实施封锁,我们将面临更大灾难。今晚起封城,直到下周一。”商业活动将停止,交通只能提供基本服务。

克里瓦尔说:“封锁并不能结束疫情,只能减缓大流行。我们将利用为期一周的封锁改善医疗系统。”他表示,新德里的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且已经“达到极限”。

Advertisement

另外,截至周一,印度接种近1亿2390剂疫苗,数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